威海市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式启用

2020-10-18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隋云涛)10月18日,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启用暨智能器件封测项目投产仪式在荣成市举行,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于2019年启动建设,主要聚焦于智能器件封测、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主要应用于微电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此次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启用。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及威海市、荣成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山东省重点项目、威海市企业冲击30亿元新目标项目之一,是荣成市引进实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产业项目,也是荣成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动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荣成歌尔产业园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发挥歌尔在微电子领域的技术、市场、人才、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在微电子产业方面的发展,对于加快荣成市新旧动能转换、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歌尔与荣成市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空间,自2017年起,歌尔与荣成市开始进行战略合作,在荣成市成立创新机构歌尔创客学院、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新中心,以技术应用创新为导向,推动技术应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助力荣成市新产业、新业态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升级。近年来,歌尔在荣成市连续举办了三届航空嘉年华和国际涡喷大赛,设立了200万元的“永怀教育基金”,组建了歌尔创客学院,助力荣成市文旅产业、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

  歌尔已布局微电子领域多年,从创业伊始的ECM麦克风到如今基于MEMS技术的声学传感器及模组、声学传感器阵列、气压传感器、组合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及微系统模组等,业务涵盖从芯片设计到产品封装测试、系统应用等全产业链,在芯片开发、集成封装以及软件算法等领域已拥有专利超过2000项;在MEMS领域是唯一进入全球MEMS厂商前10强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