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农商银行: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

2020-10-19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有效解决党建和业务发展融合不深入、不紧密问题,进一步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优势互补,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共进,近日,临沂罗庄农商银行各支部广泛开展了党建共建工作,成效良好。

  加强政银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一是共建社保工作站。同临沂市罗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社保工作站,在营业部内设立灵活就业社保缴费窗口,方便群众办理社保缴费业务,实现现场缴费、现场打印,真正让客户“一次办好”,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二是提供“一站式”服务。与临沂市罗庄区行政审批局签订“政银合作 服务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服务民众,服务小微企业等领域进行深化合作交流。客户在营业网点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申请,实现了“营业执照申请+银行业务办理”一站式办齐,让群众“少跑腿、少走路”,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完成。通过与政府部门加强合作,实现了“银行+政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走进小微企业,促进业务合作。一是加强走访对接。各党支部与辖内服务小微企业积极联系,以党建共建为纽带,通过组建党员金融辅导队,主动对接需求,量身定制服务,真正实现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党的组织、党员队伍和党的活动就覆盖到哪里。目前,该行已成为116家优质中小行业的“主办行”,累计发放转型升级专项贷款12.7亿元。二是加强产品创新。相继推出“复工生产贷”“环保升级贷”等产品,通过党建共建,加大新产品宣传推广力度,以专属信贷产品助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截至7月末,已发放“复工生产贷”681户、金额5.07亿元。三是加强政策性贷款宣传。该行把人民银行关于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相关政策规定及时传达至党建共建单位,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优势,大力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时,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截至7月末,发放支小再贷款4.88亿元,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7.78亿元。
  坚持多做实事,温暖村民百姓。一是开展爱心入户。开展走访老党员特色活动,为6名建国前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带去组织温暖。二是开展金融下乡。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持续加大对共建村居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做好整村授信、党员授信、支付结算等工作。目前,全行已开展活动160余场。辖内十里堡支行通过开展金融夜校的方式,与葛庄村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了磁条卡更换芯片卡、芯片卡优势等知识,推介了“党员信用贷”“乡村好青年贷”等金融产品,现场接受“党员信用贷”申请4笔。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找准党建突破口,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辖内孟元支行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拆迁一线,采用“白+黑”“5+2”工作法,全力做好村民拆迁款的发放、存取工作,推出“回迁安居贷”信贷产品,为资金不足的客户提供按揭贷款,精准满足村民资金需求。16天累计代收房屋购置款4000余万元、发放拆迁补偿款1000余万元,为120户村民提供信贷支持3000万元。(通讯员 刘李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党建社保缴费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