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农商银行:最是关爱暖人心

2020-10-20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临沂罗庄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关心关爱干部员工政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理念,通过加强关心关爱、强化教育引导、搭建活动平台,全力当好职工“贴心人”。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制定《罗庄农商银行“暖心工程”建设实施办法》,遵循“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理念,为职工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一是建立“面对面”谈心谈话长效机制。分层级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做到“六必谈”、全覆盖。通过谈心交流,掌握职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了解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开导、鼓励,加强职工心理关怀。二是开展“十个一”暖心工程。积极落实一份入职期望、一份生日蛋糕、一份婚育祝福、一份升学拥军鼓励、一次节日走访、一份孝心答谢、一份离别留念、一次健康体检、一份伤病慰问、一份生命悼念“十个一”关心关爱活动,为职工办好事、谋实事,充分体现农商银行大家庭对员工的关心关爱之情,增强员工归属感。三是建立家访长效机制。连续3年开展全员家访,累计走访员工亲属1800余人,将关心关爱、廉政提醒融入到家访中,构建起亲情化风险防范体系。对在“春天行动”中表现出色、业绩突出的员工,党委班子成员到家中送喜报、送感谢信,感谢员工的辛勤付出,引导全体员工学标杆、比奉献、讲作为。四是加大对特殊群体的特别关爱。加大对两地分居干部职工的关爱,对配偶的工作调动、子女入学转学等事宜,积极创造条件给予支持帮助;加大单身青年关爱力度,牵线搭桥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帮助青年职工解决交友婚恋难题;定期组织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提高退休干部职工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员工素质能力。一是重视职工素质提升。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实行每周二集中学习和晨夕会制度,提升职工理论和技能水平,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二是创新设立创客空间。创客空间内包含图书室、培训放映室和小型会议室,面向全行员工开放,现已成为员工畅所欲言、开展头脑风暴的有利场所,在这里诞生了诸如“复工生产贷”等信贷产品及“粽情端午”“春季营销争霸赛”等多项业务竞赛方案,充分发挥了职工的创造性、能动性。三是积极开展评先树优工作。连续多年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红旗党支部、十佳柜员、十佳客户经理、五好家庭、优质服务明星等一系列创建评比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为全行职工树立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四是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通过教育培训、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广大职工搭建成长平台,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搭建活动平台,激发全行发展活力。一是文体活动激活力。每年举行职工运动会、演讲比赛、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连续四年举行行庆文艺晚会,通过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员工精神生活、业余生活,促进全员精神面貌提升,锻造出了严肃活泼、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活动展才能。创新举行改革发展论坛、青年创客大赛、内训师选拔大赛、廉政主题小品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现全体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的才华与特长,在活动中吸取青年员工的创新想法、鲜活观点应用于全行改革发展,在活动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共计20余人。三是特色活动亮风貌。先后组织开展女神节“最美厨娘”大赛、“春暖花开 为你而来”抖音直播秀、“遇见你·遇见爱”职工联谊活动等特色活动,通过扩大“朋友圈”和宣传面,在展现该行员工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在社会上树立了青春、活力的农商银行形象,提升了社会美誉度。(通讯员 张志刚)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青年退休干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