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用好“互联网+”新模式 优化流动党员管理

2020-10-23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互联网+”新模式,优化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充实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帮助流动党员增强与党组织的联系,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地发挥流动党员的作用。
  “互联网+”平台 全面摸排更清晰
  板泉镇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用电脑解放人脑,网络智能解放劳动力,全面摸排流动党员的信息,完善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台帐,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外出工作地点、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为在外的流动党员办理或补发流动党员证。同时板泉镇充分用好用活微信、QQ等媒介加强和流动党员的联系与管理,建立信息完备的流动党员联系通讯录,将网络通讯手段同现实工作相集合,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建设。
  “互联网+”教学 及时充电不掉队
  板泉镇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模式,为流动党员拓宽了学习新渠道。坚持统一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分散补课相结合,以“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腾讯会议、钉钉打卡、微信群等网络工具为依托,实时发布党组织工作动态、党务知识、党员管理规定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和组织活动,时刻掌握党员动态,加强党员教育,强化流动党员参加网络党支部学习和日常活动的监督管理,为流动党员参加固定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交流个人情况和心得体会、办理实际需求等提供便利。
  “互联网+”服务 发挥作用做表率
  板泉镇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积极作用,探索建立了流动党员“互联网+网络服务实践平台”,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设立网络公益岗等形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会一课”等主题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发送给在外的流动党员,促进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板泉镇创新流动党员主题活动,发挥流动党员在服务家乡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板泉镇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切实提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教育上走出了一条创新、灵活和有效的道路。(通讯员 禚彦辰)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新闻临沂新闻板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