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农商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0-10-2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眼瞅着大棚也盖好了,鸡也养上了,可是鸡饲料又成了难题,算算一只鸡出栏就需要八斤饲料,我这一茬鸡一天吃料就得一万多块钱,手头的资金已经维持不了几天了。正当老李一筹莫展的时候,莒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后,仅用2天时间就为他办理了80万元贷款。“这真是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咧!”老李激动地说道。
  据悉,李大爷是洙边镇黄埝村的老养鸡户,从事养殖行业近十年,主要养殖肉食鸡,现有存栏鸡约8万只,李大爷主要养殖的为合同鸡,风险相对较小。近几年,李大爷把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扩大养殖厂规模上,陆陆续续建起了10座全自动化养殖大棚。李大爷只知道盖棚、养鸡、盖棚、养鸡,就是资金最紧张的时候也从来没想过上银行贷款,用他的话说:“老百姓哪儿懂那么多!”李大爷说。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银行主动上门,不仅手续简便,最重要的是他不用找抵押物,不用找别人担保。李大爷口中所说的贷款产品就是莒南农商银行推出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该贷款是向服务辖区内持有营业执照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用于日常生产经营的信用贷款,贷款优先投向信用状况良好、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的优质小微客户,无需提供第三方担保或抵质押物。该信贷产品自9月份推行以来,广受客户好评。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2600余万元,带动30余名创业者增收致富。(通讯员 张镇涛)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养殖小微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