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让致富路变“堵心路” 烟台市市长陈飞带队督导整改

2020-10-24 09: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2日,《问政山东》播出第71期,节目反映了烟台栖霞市观里镇农村道路坑洼不平,导致果农运输苹果受影响的问题。

   

  今天上午,烟台市市长陈飞带队督导组赶赴现场,当地组织大型挖掘机械等设备,对总长2.5公里的慕家店村山路和7.8公里的大山口村破损山路进行平整。

   

  陈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路不是光人行走,它已经成为一个小的物流通道,农业生产也要把这些基础打实。”陈飞还表示,下一步首先把底数摸清,确保知道哪些地方有脱落,尽快列台账 ,同时排水设计的标准要长远,分清轻重缓急,做好安排,形成合力。

  本应是老百姓生活当中的致富路,为何现在变成了崎岖不平的“堵心路”呢?栖霞市观里镇镇长姜锐表示,“问政曝光的问题主要是反映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标准不高。主要是农村干部的主体责任和作用发挥的不到位,没有把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调动起来。第三个是镇村两级经济相对薄弱,没有更多的资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针对姜锐所说的资金问题,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表示,“首先要整合各种涉农资金,进一步提高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率。第二个方面就是市财政和县级财政建立奖补资金,充分调动下面的积极性。第三个方面更关键的是发挥共有平台和各级金融机构的作用,加大对农村的投入。”

  督导组要求栖霞市出台全市机耕路整修方案,并成立全市机耕路整修工作专班,鉴于当前正值苹果采摘和运输的高峰期,据悉当地已初步确定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施策、逐步推进”的原则,按照督导要求逐步摸清底数,在不影响果农采摘运输的前提下分时施工,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市841个村进山机耕路启动实施整修工作,同时做好对上级政策资金争取工作,全力筹措资金、全面提上议程,利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完成全市机耕路硬化整修工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