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农商银行:“贷”来农民好光景

2020-10-26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走,咱们进棚里看看。”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的菜农谢兴财掀开厚厚的棉帘,带着沂南农商银行前来贷后检查的客户经理弯腰走进大棚。

  谢兴财是个80后,也是一个有着10年种菜经验的“老菜农”,家里人口多,负担较重,为了赶上黄瓜种植的时间节点,扩大生产规模,他今年到沂南农商银行辛集支行申请了10万元的“大棚贷”,翻新了一个大棚,又新建了两个。为了让自家的黄瓜卖个好价钱,他每天都在大棚里忙活八九个小时。
  “多亏了咱农商银行的支持,现在三个大棚的黄瓜恰好能赶上年底的菜价‘黄金期’。” 谢兴财微笑着对客户经理说,眼里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年底回了款我就能把10万元贷款还了,还计划着扩建两座大棚种草莓,这两天播种育苗、整地施肥这些活也陆续开始了。一年四季一样忙,不过有农商行的支持,忙点儿也乐意。”谢兴财越说越兴奋。
  为助力乡村振兴,沂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大棚贷”“家庭农场贷”“新型职业农民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实行限时办贷、阳光办贷,给予利率优惠政策,简化信贷手续,重点支持绿色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其中,截至9月末,该行已经发放“大棚贷”“家庭农场贷”“新型职业农民贷”共计193户,金额4847万元,加快了当地农民致富,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沂蒙老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动力和活力。(通讯员 岳龙传 王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