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一标沥青摊铺工作全部完成

2020-10-31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30日上午11时,伴随着压路机的轰鸣声停止,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K487+200-K494+813.5路段全线沥青摊铺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该路段双向八车道全线贯通,为京沪高速正式实现八车道通行吹响了号角。 

  京沪高速公路是中国大陆第一条全线建成高速公路国道主干线。也是"八五计划""八纵七横""两纵两横"三个重要路段的一条,同时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六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在建设过程中,中建八局一公司与山东交通科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以项目需求为出发点进行科研创新,先后在山东省交通厅、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立项科研课题。开展的山东省首例公路改扩建煤矸石路基填筑,解决了莱芜地区煤矸石山严重污染、破坏市容、堆积严重等难题,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赞赏,并吸引了多家单位观摩学习。采用的非开槽锚具T梁碳钎维板加固技术,开创了不破坏梁体的旧桥加固方式,延长桥梁使用寿命,其创新方式受到了业主的青睐并加以推广。同时,项目根据建设重难点梳理BIM技术应用点,进行合理的BIM技术应用策划。通过“基于BIM技术的项目管理示范”的实践,真正打造出“基于BIM+的高效化管理体系”。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由原双向四车道扩建双向八车道,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提升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网记者)

 

京沪一标沥青全部摊铺完成 

 

项目实景图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莱芜车道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