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阳谷县支行加强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020-11-02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近年来,农行阳谷县支行持续增强扶贫工作政治意识,勇担金融扶贫社会责任,积极与县扶贫办对接,在对贫困户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用好上级行的产业精准扶贫利率优惠政策,发挥行业优势,加大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以促进当地重点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19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9000万元,带动20户贫困人口增收。

  工作中,该行一是持续增强金融扶贫工作责任感。支行党委书记作为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将扶贫工作纳入综合考评,出台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各层次责任人员和责任部门,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联系机制,密切与政府及县扶贫办的联系,定期向县扶贫办汇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收集扶贫信息。根据扶贫办的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进行对接。三是加大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对于有国标贫困户在该行信贷客户上班的或适于在重点信贷客户就业的,积极探索银行投放贷款、企业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方式,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近两年来,该行累计向当地龙头企业凤祥集团投放产业扶贫贷款9000万元,带动20户贫困人口增收。(通讯员 冯继航)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农行阳谷农行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