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高大上”菏泽环堤公园完成完美蜕变

2020-11-03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马静)近日,菏泽城区环堤公园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热点“打卡”地,随着改造接近尾声,崭新的环堤公园逐渐以全新形象亮相。近日,鲁网记者特地去公园走了一番,用相机拍摄下了蜕变后的环堤公园。

  曾经的环城老大堤,是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被人遗弃的废品及各种生活垃圾,枯树枝堆满了路两旁。大堤上的亭子破旧不堪。近日,环堤公园改造项目接近尾声,从当初的“脏乱差”,到如今的“高大上”,可以说,菏泽环堤公园完成了一次完美蜕变。

  行走在环堤公园内,随处可见市民或在步道散步,或聚在广场打太极练气功,还有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唠嗑,湖边还有一起钓鱼的,十分惬意。改造后的环堤公园碧水环绕,绿草如茵,环境整洁,是市民休闲放松的绝佳之处。

  记者获悉,改造后的环堤公园规划“一环、四段、十景”。其中四段为东堤(中华路-曹州路)、西堤(曹州路-东方红大街)、南堤(西安路-点将台路)、北堤(青年路-解放大街)。

  环堤公园着力打造十景,分别为湿地公园、花谷公园、拓展公园、官厅公园、乐活养生园、百花公园,点将公园、筑堤纪念园、名人园、民间艺术园等,结合带状公园,还设置了多个连续的景观空间,最终形成多个主题的文化活动区。

  “自从环堤公园改造后,我们就经常来这溜达,早晨跑个步,周末还可以钓个鱼,这里景色好,也很舒服,真是太惬意了。”家住市区曹州路的王先生笑着说道。

  据了解,菏泽环城大堤始建于1522年,历史悠久,与老城区共同形成独具特色的“外圆内方”城市格局,是菏泽市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环堤公园的建设优化“外圆内方”的古城格局,再现“花城水邑、碧水菏泽”的设计愿景,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10亿元。截至目前,公园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路灯、垃圾桶、坐凳等城市家具安装接近尾声,公共厕所、小卖部也在逐步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