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新型农机化技术推广上台阶

2020-11-0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许家湖镇立足优势作物,制定发展规划,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典型培育,形成乡镇特色。

  首先,努力推广玉米籽粒收获、精少量播种、粮食机械化烘干和高效植保等全程机械化技术和设备,新建一处3000亩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区,而且针对镇域东部丘陵西部平原的现状,着力推广新型脱粒机、微耕机等实用型补贴机械,在东部丘陵山区新建一处以陈家庄子为中心的3000亩花生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在西部平原新建一处以东密沟为中心的生姜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目前,两处示范区已经标牌立识,明确了基地名称和助推技术模式,抓好了助推技术的示范和培训,召开现场会2次,培训周围农户100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农机力量。(通讯员 郭涛 花传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机械化示范区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