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引入第三方环保巡查 开启环境监管新模式

2020-11-11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山东运城食品公司厂区西南方向,日处理量700吨的废水处理站里,几台新设备正在组装。“多亏了镇里引入的第三方‘环保专家团’,我们现在的废水处理站设计更适合我们的废水特性,废水处理得更彻底。”近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9月,沂南县双堠镇引入第三方‘环保专家团’,专门上门为其提供服务,督促企业对原废水处理站进行了扩容提升,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内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双堠镇探索引进第三方治理,为企业提供优质综合环保服务,委托临沂河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全镇现有排污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统筹解决各方面环境问题,构建“政府主导、第三方协同、以市场为导向、共同治理”的服务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双堠镇第三方‘环保专家团’已完成对镇域内6家食品、石英砂等企业的环保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实行问题销号处理。接下来,第三方机构将继续对双堠镇域内所有企业及河道开展全方位检查,不断推动环保工作深入开展。(通讯员 史连增 代德鑫)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