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罗庄农商银行:带着感情加强支农支小

2020-11-1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今年以来,罗庄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和“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工作,持续优化“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全行对农户、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总量达47.43亿元,占贷款总量的41%;小微企业21.48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80.19亿元,较年初增加9.86亿元。

  带着使命推行金融创新。紧跟国家改革创新方向和区域创新举措,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陆续推出“拥军贷”“园丁贷”“税单贷”“党员信用贷”“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信贷产品,实施专属优惠利率,帮助创业者创业致富,扶助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累计投放各类特色零售产品1.3亿元。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同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家单位在开展党建共建联建的基础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营业厅内设立“社保工作站”等“政务+业务”办理窗口,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业务“一次办好”。和区纪委、区农业局、财政局合作,开发建设“银农直联”平台,更好地规范村集体资金;和退伍军人事务部、相关企业加强合作,为退伍军人提供各类就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建立起和事务部、军人之间的紧密联结。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在全面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基础上,主动顺势而为,全面宣传推广线上申贷平台“沂蒙云贷”“信e贷”,让普通居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即可申请贷款。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沂蒙云贷”1702户、金额0.67亿元,“信e贷”贷款11366笔、金额6.75亿元,线上申贷方式得到客户普遍认可;召开7场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推介16款特色信贷产品,社会影响力和产品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带着感情支持地方经济。相继开展“春季业务营销争霸赛”“盛夏奋进  抓铁有痕”双季效能提升等系列活动,结合省联社的“四张清单”营销、整村授信、网点转型等重点工作,全员践行“感情+”“重复+”“资源+”营销模式,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辖内建立“工业强区”的要求,专门推出“环保升级贷”信贷产品,对涉及环保治理企业加强信贷扶持,和企业共渡难关。累积发放“环保升级贷”9户、1.14亿元。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行深入贯彻落实央行支小再贷款各项政策,组织开展“信用贷款专项营销活动”,结合“百行进万企”和“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积极对接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获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名单,量身打造“复工生产贷”“助微贷”等多款富有特色的信贷产品,对小微企业做到精准服务。截至10月末,累计通过人行再贷款投放优惠利率支小贷款5.6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发放“复工生产贷”797笔、金额6.02亿元;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56笔、金额1.04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653笔、金额1.61亿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带着责任推进减费让利。对受环保治理或疫情影响暂时陷入困难的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无还本续贷、增加额度、降低利率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壮大。截至10月末,为27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4.18亿元,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比下降0.59个百分点。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适当简化信贷流程。目前,贷款平均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流程由6个环节缩减到3个环节,基本实现了线下贷款当日发放、线上贷款5分钟发放。(通讯员 刘李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信贷金融服务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