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枣庄启动

2020-11-22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杜伟)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承办,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22日在山东枣庄启动。

   据悉,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为期两天半,采访团将走进枣庄薛城区、峄城区、山亭区,济宁邹城市、泗水县、曲阜市,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为脱贫攻坚“总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活动首站,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体会当地干部群众时刻以“铁道游击队”精神激励自己,发扬革命先烈们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做好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枣庄力量。 

   枣庄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为充分挖掘、高水准打造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枣庄市政府将“全力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了建好一个展馆、搭建一个平台、唱响一支红歌、打造一个基地、“四个一工程”任务。 

   当地党员干部告诉记者,脱贫攻坚路上,枣庄一直践行着“铁道游击队”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期,我们越不能自满和懈怠,越要发扬那些宝贵的奋斗、拼搏、创新创造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镶嵌着“革命”、“担当”、“创新”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已经成为枣庄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重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