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2020-11-27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展的如火如荼。

  首先,许家湖镇对驻地中心大街进行升级改造,统一规划了停车站点,重点抓好门头广告牌和店外经营整治,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书;解决占道经营和垃圾清理问题;另一方面,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短平快”的特点,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改善,要求各片、村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严格对每条街、每道沟进行清理,彻底清理白色垃圾,严防秸秆进村、三大堆重现,坚决清理抢栽树木和违章建筑物,保障镇域环境规范化。

  同时,发动沿街群众自觉清理门前屋后的垃圾,告别陈规陋习;通过印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环卫一体化工作,在全镇营造了共同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工作,许家湖镇投资50多万元新建设1000平米的垃圾中转站一处,日处理垃圾20吨;投入20多万元,购置垃圾桶、清扫工具等1500余个,配备到村,并定期对各村损坏的垃圾桶进行统一更换;投资30多万元,定时清运垃圾,确保“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工作模式顺利推进;每年拿出300多万专项资金用于环境整治长效管护资金,主要对破损道路、绿化、路灯、垃圾桶等设施进行维护;10余次组织13000余人和铲车等机械集中对全镇一些卫生死角进行集中的清理,杜绝了垃圾死角和卫生盲区。同时,对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好,管理好、群众满意率高的村优先考虑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许家湖镇路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整治许家湖镇路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