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居环境开展“查体式”检查

2020-11-27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干净整洁、宜居美丽村庄,突出抓好“三清四整”,解决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卫生习惯得到改变。许家湖镇成立十一个“查体”队伍决定对全镇97个村庄全面展开“查体”,彻底找出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形成长效机制。

  许家湖镇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实事求是、因村制宜,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对每个村庄进行全面“CT”式检查深入剖析。村与村之间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村庄沉积多年的“脏乱差”得到了彻底清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收到了广泛好评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许家湖镇以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为平台,组织开展了“随手拍、随手捡、随时清”志愿服务活动和“美丽我家、美丽我院”创建、“小手拉大手共建清洁村”文明实践等活动,并大力动员党员干部或其近亲属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成为村容村貌整治的排头兵,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 

  在整治过程中,许家湖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培育乡风文明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以“清理生活垃圾、清理生产垃圾、清理河道沟渠、清理乱堆乱建、清理残垣断壁、改变不良习惯”为重点的“五清一改”行动。坚持“面子”“里子”一齐抓,以乡风文明扮靓美丽乡村。在开展好村庄清洁春季、夏季战役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下大力气整治庄前屋后乱堆乱建等“脏乱差”问题。

  人居环境大变化,长效管护靠大家,许家湖镇将把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作为工作重点,帮助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把保护环境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引导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环境、保护环境,建立起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许家湖镇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