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人考驾照!系菏泽首位70岁以上具备申领驾驶证资格的人

2020-11-27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马静)11月26日,在菏泽市鄄城县车管所考场,71岁的李先生通过了相关测试,成为菏泽市首位70岁以上具备申领驾驶证资格的老人。

  据了解,公安部“放管服”12项新措施中,其中一项就是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领年龄,上限由70岁调整为不作限制。11月26日,在菏泽市鄄城县车管所考场出现了第一位70周岁以上,来报名驾照考试的考生。71岁的李先生通过了相关测试,成为菏泽市首位70岁以上具备申领驾驶证资格的老人。

  据悉,在体检合格之后,需要参加针对70周岁以上老人设计的反应力、判断力和记忆力的能力测试,通过车管所的电脑考试系统完成。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鲁网记者获悉,李先生是菏泽市第一位申请考取驾照的70周岁以上的老人。

  另外,鲁网记者了解到,如果在70周岁已经拥有未到期的驾照,只要每年提供合格的身体检查报告,便可以继续驾驶上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