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罗庄农商银行:“红马甲”敲开普惠金融幸福之门

2020-11-30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明月初上,红马甲、西装裤、文件包、一只笔,围着一群热情的社区居民问长问短……这些天,临沂市罗庄区湖西崖北社区里最近上演着这样的画面。这是罗庄农商行双月支行的客户经理们下乡入户,进行社区居民信息采集。

  情真意切 走村入户

  “大哥、大姐你们好!我们是罗庄农商行金融调研员,来给您宣传一下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后期我们会根据您的基本信息,提供配套金融服务,这是我们的联系卡片,如果有什么金融方面的需求,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双月支行的客户经理们走村入户,与居民面对面,采集了解居民基本信息,俨然已成为了建设普惠金融示范村的“忙人”,他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加班加点走村入户,手持文件袋穿梭于社区楼宇之间,全面掌握居民生活生产经营等情况,对社区常驻居民提供生活消费、生产经营等信贷需求。

  党建共建 金融普惠

  9月份以来,双月支行按照行总部普惠金融示范村工作要求,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积极对接当地社区党支部,初步确定示范村。通过前期开展金融活动宣讲、金融夜校、发放宣传单页、挂宣传条幅等方式,为后期入户采集信息工作进行铺垫。在当地村党委鼎立支持下,整理户内表册,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开展普惠金融示范村政策宣传宣讲,认真梳理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登记“6+1”台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计划到位,措施跟进。截止11月17日,双月支行共对接社区住户600户,入户成功采集信息420户,初步筛选白名单客户249户,占比59%,为下一步为居民提供一揽子营销做了充分准备。

  资金扶持 春风夏雨

  村党委工作人员说:“这对于我们村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人其实不清楚自己能够贷到多少款,甚至觉得贷款是件很复杂的事,导致很多人空有创业的“好点子”,却“难为无米之炊”。现在你们上门,能够面对面的告诉他们授信情况,让每人都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贷款支持,充分了解村民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这对我们村村民创业致富大有益处。”

  普惠金融发展的道路没有终点,描绘美丽乡村的画卷不会收笔。双月支行将继续把普惠金融的重任落到行动上,坚守初心,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刘晓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