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法院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2020-12-01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临沂市兰山法院早行动、早部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天推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第一期——兰山法院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11月28日,兰山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院内支部集体学习和赴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村半程镇后孙沟村开展学习、志愿活动、普法两个阶段进行。

  在赴兰山法院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主题党日过程中,支部干警听取了半程镇党委、振兴服务队、后孙沟村书记对服务队工作情况及村居建设情况的介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之后,走访慰问后孙沟村部分困难群众,并在村民活动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通过大量学习、研讨、测试与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加知识储备,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感悟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活动与法院队伍建设重点内容相结合,深化廉政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锤炼锻造队伍,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戒,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坚定理想信念、正确使用权力,把法律法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走端行正、干事创业。

  此次活动与全区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深入乡村振兴服务队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联系户送去米、油、保温杯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民法典宣传活动,党员干警将民法典用生动通俗的形式宣传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让民法典在群众心灵深处“耕耘播种”,让民法典“入脑入心”,增强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宗旨意识。

  创新活动开展形式,采用“走出去”的方式带领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法律服务,体现了第一党支部求真务实、倾情为民的工作作风;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政治生日”加强党组织与普通党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使党员在接受教育、激发工作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是促进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兰山法院第一党支部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为总体目标,以“有规范计划、有鲜明主题,有详细记录,有明显成效”为基本要求,着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工作、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第一党支部在规范做好主题党日三个规范动作的同时,充分调动自身法律宣传、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等优势,创新开展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基础,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模范先锋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兰山法院将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继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讯员 李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