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项目研讨暨经验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2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临沂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1130日—121日,临沂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项目研讨暨经验交流会议在临沂市金雀山小学召开。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县区部分骨干教师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中杰莅临会议指导。

  临沂朴园小学副校长孙艳霞作了题为《定向研究,深度成长》的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室研究成果,策划工作室教师的深度成长。工作室成员李士银老师带领团队教师进行公开课汇报和磨课交流展示。金雀山小学校长郭凤群带领李士银名师工作室部分小组就工作室成立初衷和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

  市工作室小组在前期小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具体课例,对小课题项目研究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解读。六小组刘维伟老师执教《王戎不取道旁李》,成员代表结合课例从教材解读、策略研究、拓展阅读、组织活动四个方面对小课题《小古文策略研究》进行了解读。五小组赵增芳老师执教整本书阅读《夏洛的网》,臧雷永老师对“基于快乐读书吧基础上的整本书阅读”研究进行了汇报,一组咸金霞老师执教二年级上册《七单元写话》,谷鑫老师聚焦低年级写话,从广泛的问卷调查入手,找到问题,又结合咸老师的课例,明确今后研究的方向。

  市教科研中心陈中杰主任就如何《做自觉的研究者》,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导老师们如何做研究,和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市教科研中心主任陈中杰的带领下、临沂朴园小学副校长孙艳霞的引领下,围绕团队建设、成员培养、教学科研、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现工作室成员都已在各县区,各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个别老师还有了自己的个人名师工作室,助力临沂市语文教师队伍培养和教学研究,向着高质量、科学化,专业化的方向努力。(通讯员 朱艳玲 公绪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