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加强液化气瓶排查

2020-12-14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防止企业和居民在生产生活过程中出现火灾隐患,将火灾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专职网格员对辖区生产经营场所和村居进行了液化气钢瓶排查、消防安全大摸底工作,有效避免了消防事故的发生。


  专职网格员走村入户向居民们发放明白纸并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解答居民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困惑,特别是辖区留守在家的老弱妇孺是专职网格员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向他们普及消防知识成为工作重心之一。
  村居角落隐藏的树枝堆、柴火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专职网格员助力村居清理村居五堆情况,一些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网格员们主动找到工具帮助他们将柴火堆清理干净,将村居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干净。
  街道沿街商铺众多,虽配备消防器材,但对于使用方法、摆放位置仍存在较大误区,甚至有过期消防器材仍摆放在店铺主要位置。而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整改摆放位置、淘汰过期消防器材是这次专职网格员进行消防大排查行动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专职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瓶,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辖区内燃气钢瓶使用年限、瓶身有无企业标识;条形码与企业是否一致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职网格员做到精细准确,确保不放过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同时,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燃气台账的实效性与完整性进行检查并及时登记,做到底账清、状况明。通过专职网格员的对于消防安全、液化气钢瓶进行的大规模排查和宣传行动,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对于消防安全的常识的认知,增强了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王金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消防器材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