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购 助脱贫——淄博市周村区碧桂园小学开展助农实践活动

2020-12-16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入冬以来,淄博市周村区碧桂园小学党员、教师心系贫困群众,通过组织开展“暖心义购”的方式,助力贫困群众销售收获的农产品,为脱贫攻坚献出微薄力量。

   

  赶在霜冻之前,碧桂园小学的党员、教师志愿者来到周村区北郊镇大埠村李红大姐的菜地,帮助李大姐收白菜,并将老师们爱心义购的大白菜带回学校。

   

  冬意渐浓,老师们又继续迈出助力脱贫攻坚的暖心脚步。11月25日,老师们利用赴革命老区淄博市沂源县接受红色教育的机会,穿上印有“耀南志愿者”的红马甲,心怀传承家乡烈士“一马三司令”革命精神的行动自觉,来到沂源县中庄镇耿家村张发贵大爷家,爱心义购张大爷家新收获的苹果。

  在张大爷家新盖的扶贫新居里,老师们为老人送来生活用品,在与该村驻村扶贫干部齐爱美同志的交流中,切身感受国家扶贫政策带给贫困群众的温暖和幸福。

   

  张大爷的扶贫新居暖意融融,两位老人一边用香喷喷的烤地瓜热情招待大家,一边乐呵呵地夸赞着“和亲闺女一样”的扶贫干部齐爱美。向扶贫干部学习,实践家乡烈士“一马三司令”革命精神,碧桂园小学“耀南志愿者”代表老师们爱心义购了1700斤优质的“沂源红”苹果,也将与时俱进的”沂蒙精神”带回学校。

  这是周村区碧桂园小学党员、教师连续第二年开展“爱心义购”助农实践。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在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的同时,老师们将继续用自己的助农实践,与脱贫群众心连心、共享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