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阿县支行:倾情服务“农”字号 奏响乡村振兴曲

2020-12-17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又是一个周末,一场寒潮过后的鲁西平原,显得异常的湿冷。农行聊城东阿县支行个贷经理刁志友早早地起床,简单进行洗刷、吃过早点,与组员汇合后,驱车到距东阿县城13公里外的姜楼镇司岗村,与约定好的农户见面。

  姜楼镇司岗村毗邻山东鑫华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长期从事钢铁冶炼、销售,为县域重点企业。在企业的带动下,周边一大批农民放下锄头、做起了废旧钢材生意,今天要见的司树鹏就是其中之一。今年32岁的司树鹏从事废旧钢材收购已有8年的时间,年经营收入200多万元。近期,随着钢铁价格的不断看涨,司树鹏计划再购进一批废旧钢铁,但手头资金不足让他皱起了眉头。尽管按照以前的筹资思路,也可以拿到资金,但利率高、手续慢等问题让他犹豫再三。

  眼看难得的市场机遇转瞬即逝,农业银行的营销电话又让他重燃了希望。很快,随着刁经理一行的到来,司树鹏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经过短暂的信息录入和掌银操作,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年利率4.75%的13万元农户信息建档贷款资金很快发放到位。

  贷款发放完毕,刁经理一行来不及歇口气,又继续驱车赶到下一站,继续为翘首以盼的农户办理放款业务。

  像这样紧张、忙碌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随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行东阿县支行加大了对农村种植大户、个体工商户、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致富带头人的扶持力度,先后推出了农户信息建档贷款、强村贷、金穗农担贷等强村系列贷产品,并先后组建8支营销团队开展下乡上门服务。像姜楼镇这样产业基础好、信用环境好的乡镇正是该行服务的重点。

  优势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像久违的甘霖洒在干旱的土地上,为县域农村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在距司岗村4公里外的王小楼村,一提起农行的金融服务,从事禽类屠宰销售的张秀国就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张秀国是东阿县天合家禽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自2013年起就开始从事禽类屠宰工作,拥有自己的屠宰生产线、速冻冷库、储存冷库。今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市场销售受阻、生产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问题叠加在张秀国的心头。正当一筹莫展之际,东阿农行的纳税e贷推送信息出现在他的眼前。收到信息,张秀国立马联系客户经理,当天就成功办理了纳税e贷46万元,成功度过了难关。

  “不需要抵押、也不需要担保,年利率只有4.35%,农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每当提起纳税e贷,张秀国就忍不住地感激。

  今年7月份,随着商品毛鸡价格的低位运行,对市场敏感的张秀国又从中捕捉到了商机,计划购进大量商品乌骨鸡。尽管再次面临流动资金紧张,但这一次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农行客户经理,经客户经理介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这一次他选择了个人生产经营的“金穗农担贷”。经过简单操作,150万元的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再次很快到账。

  像司树鹏、张秀国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今年来,农行东阿县支行坚持“因农而生、助农成长”,认真贯彻上级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断丰富“强农惠农富农”产品和服务体系,深入开展“五覆盖一力争”活动,在主动融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加强“村集体”综合金融服务、启动农户信息建档工程、积极建设“惠农通服务点”和“掌银示范村”等方面持续注入乡村振兴农行动力,积极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今年来,该行已累放金穗农担贷3000万元、农户信息建档贷款8000万元,并在姚寨镇5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上线“三资”管理平台,惠及农村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致富带头人等“农字号”客户600余户,奏响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农行旋律。(通讯员 何金福)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农行东阿县倾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