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阿县支行:服务“乡村好青年” 助力“种地大名堂”

2020-12-17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随着100万元的贷款到账信息提醒,聊城市东阿县天和粮食种植家庭农场总经理申志勇紧锁的眉头逐渐地舒展开来。

  申志勇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从部队复员后,他放弃当时年薪五六十万元的高管职位,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在家乡承包土地2200余亩,发展粮食种植和良种繁育,在黄土里念起了“致富经”。由于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申志勇种地种出了“大名堂”,每年可为社会提供300万斤小麦良种、120万斤大豆良种,种植年收入510多万元,被评为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今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和生产规模扩大,申志勇的流动资金出现紧张。正当他想方设法筹集购买肥料、农药款项时,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原来随着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农行东阿县支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下沉乡村一线,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主体提供上门服务。而像申志勇这样的经营好、口碑好的致富带头人正是该行的优选扶持目标。经过一系列操作,10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很快发放到位,申志勇的燃眉之急及时得到了解决。

  今年来,农行东阿县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加快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五覆盖一力争”工作,面向农村全主体、全业态,相继推出强村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金穗农担贷等强村系列贷产品,以更加优惠的利率、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与村党组织和乡村各类经济主体的合作关系,为实现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今年来,该行已累放金穗农担贷3000万元、农户信息建档贷款8000万元,惠及农村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致富带头人500余户。(通讯员 何金福)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阿县乡村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