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业态 打造电竞城市名片|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员大会

2020-12-19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靳宗超)12月18日,山东省电子竞技协会会员大会在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2号楼9层会议室盛大召开。

  大会于上午九点准时开始,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魏平、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作宗、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开锋纷纷发表讲话,蓝海领航电子竞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兵出席大会并致辞,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席米硕做协会工作汇报。参加大会的还有山东省人社厅公共培训处处长康峰、山东体育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闫红桥、达沃控股集团副总裁高玉清,以及各地市电竞协会负责人。
  会上进行了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与蓝海领航电子竞技(山东)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以基地为核心的山东省电子竞技产业生态。进行了省协会教材编委会的成立仪式,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队授旗仪式,公布了四员培训的标准化建设,山东省电子竞技赛事活动计划,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人才培养计划,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青少年帮扶计划,以及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作宗在会上肯定了省电协的工作,并表示未来同省电协各位会员共同努力,加强人才培养,加快研发步伐,推进电竞产业国际化、常态化,带动游戏研发、电竞教育、精品赛事、电竞文创等全产业链发展。
  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席米硕在会上对市场规模,赛事,体育人才及赛事标准化建设,产业交流与合作、备战全运、亚运、奥运,青少年引导孵化工作等方面做出汇报。并对各级政府及关注帮助协会发展的来宾和各地市同仁表示感谢,并将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为我省树立文化自信、建设体育强省列为新的目标。
  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已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最喜爱的项目之一。12月16日,在亚奥理事会第39届全体代表大会上宣布,电子竞技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电子竞技技战术水平,发展电子竞技相关产业,培育经济转型新动能,同时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是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
  2021年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及监督下,在电竞同仁的相互扶持下,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健康化、正向化发展,未来也期待更多会员单位、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共同助力山东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