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台儿庄)名家书画展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开幕

2020-12-19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两岸同心,文脉承续。”12月17日,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立11周年纪念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台儿庄)名家书画展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华志,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永生,台湾中华书道学会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韦仰哲,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朱东杰,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张星斗,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枣庄市书协主席马建钧,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珏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书画界代表,省、市、区书协、美协代表等。

  开幕式由枣庄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项允刚主持,陈永生、韦仰哲、徐华志分别致辞,王清玉宣布开幕。

  “潮平两岸阔,相见一家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灵归属和精神家园,鲁台两地渊源深厚,文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文化传承延续上,各有特点和优势。台儿庄古城以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举办了台儿庄大战战史研讨会、汉字文化艺术节、两岸和平文化论坛、两岸春节文化博览会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书画为媒介,进一步丰富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两岸文化艺术合作发展,拉近两岸同胞心灵沟通,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届海峡两岸(台儿庄)名家书画展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稿,全国各地书画爱好者纷纷响应,陆续寄来精品佳作300余幅,共有128幅精品入展。这些作品,不乏出自两岸大家名家之手,有年龄近百岁的老人,有初次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亦有十几岁的青少年,充分展示了两岸书画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体现了两岸同胞“一脉相承、两岸同根”、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追求。(通讯员 孔闯 杨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