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邮政储蓄银行让金融活水“活”起来

2020-12-23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宇歌 实习记者 孙丽丽) 12月23日上午,临沂市当日气温在零度以下,冬寒凛冽。但位于蒙阴县高都镇工业园内,山东水波尔家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中,却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别样场景——数十名工人,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床垫制作过程中裥棉、穿簧、裁床、打底等工序。不一会儿,一张床垫的“骨架”便制作完成。再进行完几道制作工序,这些成品床垫,将统一打包销往安徽、江苏、河南等全国各地。

  “公司能从最早默默无闻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这一切都离不开邮储银行临沂分行蒙阴支行的鼎力支持。正因为他们的存在,真正给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为我们保驾护航!”山东水波尔家居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临沂市政协委员公茂霞谈到这,不由得思绪万千。 

  公茂霞与邮储银行蒙阴支行的第一次“结缘”,源于7、8年前,她申办的第一笔,款项为5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这么多年来,从最初的授信50万,到100万,300万,再到如今的500万。可以说,水波尔企业发展史上,邮储银行蒙阴支行都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而真正吸引公茂霞的,除了蒙阴支行无可比拟的授信优惠政策,支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尤让她记忆难忘。“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支行工作人员每次可以说是——‘前脚来,后脚走’”,“给我们办理了这么多次业务,却从来连一口水都顾不得喝”,公茂霞对此既“心疼”,又无奈。 

  2020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许多企业面临的一次“严冬”。“500万的小微企业贷款,按规定应于今年6月份到期”。面临着巨额贷款的偿还压力,近两年引进各项设备,添置厂房的公茂霞有些力不从心。但邮储银行蒙阴支行的无还本续贷,给她的心口重重吃上了一颗“定心丸”。这项基于解决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优惠政策,让公茂霞至今拍手称赞,“以往为了还贷,需要拼凑全额的过桥资金,这无疑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支出成本。如今好了,通过直接续贷,不仅省去了还贷再申请贷款的审批时间,还解决了这段时间内企业为了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问题,一举双得”。 

  现如今,山东水波尔家居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占地面积100余亩,职工120余人,年产值5000多万元的专业床垫制造企业。并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名牌产品、山东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面对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状况,公茂霞有了新的打算——为迎合市场发展需求,她打算明年在现有厂区,建造一座集全屋定制,智能化家具等于一体的科研大楼。“下一步,打算等拿到大楼房产手续,进一步深化和邮储银行蒙阴支行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床垫邮储银行蒙阴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