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枣庄市连续7年实现境外经济犯罪逃犯“清零”

2020-12-24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杜伟)12月24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在新城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致发布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家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琦出席会议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新闻二科科长蔡先艳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打赢了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级“两会”等重大安保攻坚战,市公安局先后被授予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突出贡献奖。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因地制宜推行“常安+”、“九联工作法”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参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建立24小时运转的战时工作机制,同步启动45处环鲁环枣检查站点,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自1月23日起全部停止休假返回岗位,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社会随访、打击涉疫犯罪、保障复工复产、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服务管理等工作,会同卫健疾控部门、社区干部等力量“地毯式”摸排涉疫情重点地区和枣庄籍出境人员5万余人次,查处涉疫案件113起,用忠诚与担当,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实防线。滕州市局荆河派出所民警杨申同志重病坚守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得到省市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肯定。 

  记者获悉,枣庄公安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群众合法权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开展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活动,全市2373个社区(村居)实现无涉众型经济犯罪。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打造“块”警务、“铁骑警务”和PTU快反机动队,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和城区“1+2+N”警务模式,配备警务助理2643名、专职社区民警146名、社区警务辅助人员386名,打防管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纵深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筑梦坦途”等专项行动,在全国首创“三道防线+全域一张网+战时勤务”的高速公路管理新模式,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经过持续严打整治,连续7年实现境外经济犯罪逃犯“清零”,连续8年保持命案全破。2019年全市接报治安警情、刑事警情比2015年分别下降13%和26%,刑事案件比2015年下降38%。 

  刘勇表示,“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蓄势待发。立足新发展阶段,枣庄公安将笃定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的总体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