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总工会:500多场普惠活动当好职工“娘家人”

2020-12-29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末,随着最后一份奖品的发出,临沂市总工会“齐鲁工惠”工友圈月度摄影大赛的11月“初冬沂蒙”主题圆满完成。同时,12月份“劳动美”主题摄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现已收到投稿摄影作品600余幅,网络展示及投票环节将在征稿结束后如期启动。“工友圈”摄影大赛持续全年,是临沂市总工会新媒体平台全年500多场活动中普通的一个。

  今年以来,临沂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新媒体平台作用,运用互联网便捷功能服务全市广大工会会员。为了活跃职工生活、拉近与职工的距离,临沂市总工会开展了端午节“免费抢粽子”、中秋节“免费抢月饼”及“一元观影”活动,真正给职工实惠,做“贴心”的“娘家人”;工友圈摄影大赛设置月度奖和年度大奖,调动起全市职工发现生活美、记录沂蒙发展瞬间和感人事件的积极性,与职工一起做生活的有心人、幸福人;开展低价抢健身大礼包系列普惠活动,方便职工在努力工作之余能强健体魄,丰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
  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生活,更拉近了与“娘家人”的距离。工友圈月度摄影大赛获奖会员来到临沂市总工会办公室,欢欢喜喜将电饭煲、加湿器、充电宝、电子秤等精美实用的奖品抱回家时,向“娘家人”坦露心声:“现在每天不刷一遍齐鲁工惠APP临沂频道,不看看工友圈传传图片,就感觉少了点啥!谢谢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记录珍贵的瞬间,还能有奖品拿!”临沂市总工会用精彩多样的普惠活动,给会员最长情的告白。
  为了拉动后疫情时代全市的经济消费,给职工们创造一个的良好消费环境,临沂市总工会联合山东老字号平台、庆华健身、临沂书城、智慧梦想城、银座旅行家、居然之家等近百商家,通过齐鲁工会APP不断搭建系列普惠活动,为广大会员送上了质优价廉的专享优惠商品。先后开展“暖冬系列”、“百年传承 惠工为民”系列、“银座旅游年卡系列”惠工活动、“居然之家”家电工会会员专场优惠系列……以上系列包含全市各级工会共组织的普惠活动300余个,优惠商品涵盖食品类、衣帽类、鞋包类、家电类、旅游类等等,参与活动人次达100万余人次,拉动经济消费近1000万元。
  作为“娘家人”,临沂市总工会不仅贴心照顾到会员个人,更为基层工会组织思虑周全。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临沂市总工会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该市实际情况,开发线上工会经费返还小程序,向我市小微企业退还工会经费,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带动经济消费和复苏做出贡献。该小程序为临沂市总工会积极主动自主研发,嫁接在齐鲁工会APP临沂频道,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通过此小程序一键申请工会经费返还,极大节省了时间等成本,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了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在拉动临沂市经济消费的同时,为市疫情防控阻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工会经费返还小程序的研发上线应用,临沂总工会开始注重线上活动的流程再造。为了扩大线上活动力度,在APP探索纳入外链,合作商家为工会定制专属优惠链接,与山东老字号集团、临沂书城等加强联合,发布平台专属优惠活动,线上付款,快递到家,临沂书城活动核销无需到店,电话或微信联系工作人员即可进行核销并线上选书……这些工作流程再造优化的系列活动,不近节省了工会的人力成本,也节省了会员时间、经济成本,收到职工欢迎。
  “仓廪实而知礼节”,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保障后,广大工会会员需要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临沂市总工会充分考虑职工需求,在给大家送上质优价廉的商品的同时,广泛开展精神文化领域普惠活动。在临沂市总工会官网、齐鲁工会APP临沂频道、沂蒙工会(微信号)等,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开展复工复产“心”动力心理讲座系列、“沂蒙劳模”宣讲系列、工会知识普法系列、职工演讲比赛作品展示系列、“书香工会·阅读悦美”系列等普惠活动;对职工进行网上精神引领,缓解职工因疫情产生的紧张情绪;以先进、榜样的示范作用,充实职工的精神世界,号召职工积极向上、努力进步。
  此外,市总工会还开展了临沂市全员创新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型班组、职工创新能手系列网络投票活动;答题抽奖活动,呈现出全市职工主动“上网”充电、基层工会充分参与、全市各县区工会双向联动的多赢局面。
  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临沂市总工会充分发扬自主研发和创新精神,2020年不断创新普惠活动形式、拓宽普惠活动范围,优化再造工作流程,积极进行线上精神引领,得到了职工们的肯定,也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系统的认可,为全市经济复苏贡献了工会的力量。在今年10月份全国总工会举行的全国工会系统优秀网络平台评选中,临沂取得了线上展示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通讯员 高奎 李姝慧 唐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