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政协: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

2020-12-30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为确森林防火安全,全镇政府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书写宣传标语30余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报防火知识35次,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普及森林防火常识。 

  强化责任分工。实行各大办包扶责任制,由分管领导牵头,将全镇86个村所有大大小小的山头划分包扶给160余名工作人员。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责任落实与追究制度。 

  强化排查力度。组织干部职工和各村护林人员,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控在林区、林缘上坟烧纸、焚香祭祀、铲灰积肥、玩火弄火、烤火取暖等用火行为,加大对重点林区、集体林场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险隐患。 

  强化基础建设。对现有扑火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修,确保防火物资储备充足、性能完好。配备好交通、通讯工具,及时组织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防火值班人员和62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准确上报情况,能快速反应,迅速出击,抓住黄金时间。(通讯员 黄华)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森林防火政协委员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