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政协:多举措敲响安全生产责任“警钟”

2020-12-30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根据近期工作部署,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统筹谋划,督促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专项安全整治提供监督保障。 

  强化日常监督。镇应急办每月定期对应上级部门部署的安全工作,监督检查镇相关科室本月落实和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的会议记录、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记录、落实整改相关资料、制定的管理办法和制度以及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资料,对发现安全隐患但还未整改的情况进行仔细的问询。同时对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或者有困难但亟待解决的安全事宜,要求相关科室及时制定方案并上报情况。 

  强化现场监督。定期开展现场督查,特别是老旧院落电线布控、通讯线路老化、酒店商家消防栓设施、农贸市场消防栓、建筑工地安全许可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镇相关科室,对落实整改的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 

  强化跟踪问效。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必问效的原则,要求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抽查的部分社区院落楼栋消防灭火器装置不足、消防通道赌塞、以及工地未张贴安全警示标语等的整改情况,要求镇要严格跟踪问效,针对社区开展的日常安全工作,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整治和检查排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落实。镇内老旧院落较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任务较严峻,镇纪工委应急办严格制定监督检查方案,严格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安全责任追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谈话访问、跟踪问效的方式,倒逼镇主体责任的落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履职、不尽责的进行严肃问责,督促抓好整改工作。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向区纪委监委报告,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通讯员 黄华)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