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举办2021新年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沂蒙史诗》

2020-12-30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弘扬沂蒙精神,畅响沂蒙史诗。12月29日晚7时,临沂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沂蒙史诗》在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王焕良、张书圣、刘占仁、孙常生、张立富、马凤岗、池福安、张洪东、崔晓红、郑秀文、白金山,学校理事会理事,校友代表,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与退休干部、师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音乐会还通过学习强国、闪电新闻、临沂大学官方微博、抖音进行了直播,40000余人观看。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致新年贺词,总结了学校2020年新成绩,展望了2021年的美好愿景,感谢全校教师职工一年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献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音乐会在中国传统民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旋律将现场氛围渲染得热烈喜庆,在恢宏的交响乐章中,师生们一起喜迎新年,感受奔腾向前的力量。


  《蒙山情》以富于浓郁地方色彩的悠扬旋律,描绘出八百里蒙山的风土人情和壮美画卷;《沂水谣》以如歌的旋律,动静相宜的节奏音型,将这条孕育着中华文明和沂蒙精神的母亲河的美景展现在人们面前。

  《血色黄昏》乐曲以渊子村民保卫战为题材,表现了沂蒙人民不怕牺牲、不畏强暴、抗击敌寇、保家卫国的壮烈场景;《光荣足迹》抒情而优美的旋律表现了沂蒙人民支援前线的英雄壮举和分得土地的欣喜欢快。


  《铁血丰碑》深沉转而激昂旋律,表现后人对英雄沂蒙人民的敬仰之情和对逝去英魂的追思与祭奠,表达了后人继承先辈精神,奋发图强坚定意志;《沂蒙赞颂》展现了沂蒙儿女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祖国未来宏伟蓝图的无限期待。

  音乐会在《花好月圆》欢乐轻松的曲调中落下帷幕。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由学校教育学部主任、临沂大学“敦煌”管乐团团长陈建国教授担任指挥,临沂大学“敦煌”管弦乐团倾情演出。(通讯员 房霞 李先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