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创新营商环境 助推双招双引

2021-01-05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把“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双招双引”工作作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在强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创建行业商会通过搭建商会平台,充分发挥商会作为群团组织在“双招双引”工作中直接投资合作和牵线搭桥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镇“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成立商会,搭建平台。许家湖镇在落实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实名制包扶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各行业内企业对相互交流合作的意愿都很强,但苦于没有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凝聚以非公经济为主的各阶层力量,为企业搭建互助互利、共商共赢新平台,今年初,许家湖镇对镇域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多次进行走访、摸底、分析,在充分论证沟通的基础上,结合镇域内企业实际以及各产业下步发展方向,决定分行业成立商会组织。

  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为规范商会运行,各商会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方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各商会章程及管理细则,建立健全商会学习、会议、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用科学的制度管人、办会。截止目前,4个商会已召开工作交流会、推进会8次,各商会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研究探讨商会管理方式和发展方向。

  增员扩量,充实力量。各商会会长带队、副会长、秘书陪同参加深入会员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多次召开座谈会,宣传商会的宗旨、精神、会员权利和义务,向新进会员介绍商会成立情况,不断把优秀企业、商户吸纳到商会中来,目前,商会会员企业总数已发展到74家,会员队伍不断壮大。

  提升服务,凝心聚力。积极组织商会成员外出参观学习先进地市商会管理模式及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今年以来,组织商会成员赴兰陵、临沂等地外出学习3次。通过外出学习,各商会借鉴先进做法,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商会运行更加顺畅。

  积极作为,发挥效能。商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本商会里工商界优秀人士的信息资源,鼓励商会会员加强对外宣传,吸引外地企业等落户许家湖,实现“飞地招商”,积极促成更多的项目落户许家湖镇,扎实推动经济发展。(通讯员 李化峰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许家湖镇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