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辖内农商银行首台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亮相东港农商银行

2021-01-07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弘扬诚信文化,宣传征信知识,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满足市民征信查询需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1月6日,全市农商银行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东港农商银行营业部正式投入使用。

  在东港农商银行营业部服务大厅,市民通过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操作,即可在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上免费拿到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平均用时不到1分钟,极大地节约了客户时间。

  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的投入使用是东港农商银行持续优化金融信用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东港农商银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管理规定,做好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的日常维护和使用,为社会公众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征信体系建设和健康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自助查询步骤

  步骤一

  到东港农商银行营业部服务大厅,找到征信自助查询机,阅读公示和声明后,按“确认”。

  步骤二

  将本人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查询机上“身份证识别区”。

  步骤三

  经过系统现场采集查询者的脸部图像,自动将“证件照片”与“现场照片”进行比对;需要提醒的是,在进行面部识别认证这个环节时,请平视摄像头,摘下帽子、眼镜、口罩等。

  步骤四

  比对成功后,按页面提示输入本人手机号码,确认后点击“同意”。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查询版式(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简单版或明细版),同时取走自己的个人二代身份证。

  步骤五

  系统将自动打印出该查询者的个人信用报告,方便又快捷。

  温馨提示

  1.依据《征信业务管理条例》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自2017年7月1日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规定(2017)1232号文,每年查询3次及以上,每次收取查询服务费10元。

  2.个人信用报告客观记载您信用状况,是您申请贷款、信用卡、任职资格审查、就业等的重要参考,如您未注重保管信用报告,就可能被非法泄露和复制盗卖,被不法分子用于“精准诈骗”,给自己的财产和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