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退休干警钱玉田荣获“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奖”

2021-01-10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曲成果)2021年1月5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网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山东省监狱退休干警钱玉田荣获“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奖”。
  颁奖词
  为追随雷锋的足迹,你走进书籍的海洋,沙里淘金,乐在书中。书香人家,书香泉城。你让被丢弃的宝贝重新找回价值,你让墨香不断扩散弥漫,变成孩子们灵魂深处的一行行诗句,一个个憧憬。一件旧警服穿了16年,1万册书耗去后半生。因为你知道:书籍是一个民族进步的阶梯,废品里藏着一颗颗高尚的魂灵。
  事迹回顾
  2020年11月25日,山东济南一位老人在废品回收站挑选图书的视频悄悄走红,有网友感慨这位单薄瘦弱的老人身上藏着高贵的灵魂。老人名叫钱玉田,是山东省监狱一名退休干警,76岁。爱好收藏的他经常在废品回收点“寻宝”,挑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买下之后为乡村孩子捐赠爱心书屋。钱玉田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齐鲁晚报等众多主流媒体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在他的带动下,省监狱局机关积极行动,为农村偏远地区孩子捐书1200余册,建起一座“爱心图书室”。
  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