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

2021-01-11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通报》(鲁农质监字〔2020〕44号)精神,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农检所顺利通过前期参加的蔬菜中农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合格。



  本次能力验证考核项目范围为蔬菜中40种农药残留,涵盖2020年山东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例行监测的33种农药及新增加7种易出问题农药,基质为白菜和茄子,两个盲样中农药残留种类均未知。市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测,同时通过仪器比对和方法比对对结果多次验证,在规定的96小时内上报数据,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能力验证工作。
  此次能力验证顺利通过,有效验证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继续保持的高水平运行,也是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测试技术能力的肯定与认可。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各级监管部门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付玉志)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