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曲成果 卢仲毅 赵峰)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司法厅党委要求,1月12日,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省司法厅有关部署要求,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林国华一行4人,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周立军到会指导。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吴磊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吴磊带头,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国华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讲话,周立军代表省司法厅党委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会上主题突出,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比较深入,取得较好效果,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吴磊指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普遍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通过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加强了团结,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磊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一以贯之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持续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坚持刀刃向内,既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更要抓好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和制度供给,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化“四三六七”工作思路,持续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省监狱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