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机场试飞成功,通航在即!

2021-01-19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范祥海 见习记者 靳昕)2021年1月18日,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批复,在管理局机关的指导下,民航山东监管局组织各有关单位使用山东航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于15:30-17:33成功实施了对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的试飞,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山东省交通厅、山东机场集团、菏泽市委市政府、菏泽机场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试飞,山东监管局巴伟局长担任试飞组组长莅临指导。

  全力以赴 确保试飞万无一失

  上午10时在济南遥墙机场召开菏泽牡丹机场试飞准备会。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领导宣读试飞批复,随后山东省机场集团、山东航空公司、菏泽牡丹机场分别对此次试飞准备情况进行汇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此次试飞提出工作要求并预祝菏泽牡丹机场试飞成功。


  对于此次牡丹机场试飞工作,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力统筹各单位提前筹备。菏泽牡丹机场作为主要保障单位,严格遵守局方要求,航务保障部在试飞前一天向相关军民航单位申报飞行计划,同山东航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试飞科目的管制指挥桌面推演,制定两套试飞预案对通信、导航、监视、气象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山东航空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菏泽牡丹机场完善试飞计划,并派出技术精湛且有多次试飞经验的飞行员执行试飞任务。多方通力协作为试飞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顺利完成 试飞工作圆满落幕

  试飞工作是机场从建设转入运营的重要环节,也是机场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15时30分,试飞航班SC9006开始试飞工作,分别对牡丹机场飞行程序、飞行区道面、通讯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机场净空情况、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等科目进行了验证。17时33分,随着管制员发出山东9006,跑道36,可以落地,地面风32002的指令,山东9006以优美的姿态降落在36号跑道,标志着试飞任务圆满完成。在随后召开的航后讲评会上,试飞机长表示本次试飞过程平稳、顺畅,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正常,经试飞验证菏泽牡丹机场具备民用航空飞行条件。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宣布,本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再接再厉 力争尽快通航

  菏泽牡丹机场作为山东省、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航站楼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航管楼总面积1400平方米,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共设有9个停机位,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目前所有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随着试飞任务圆满完成,菏泽牡丹机场将积极备战行业验收等工作,综合演练、模拟运行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力争尽快正式通航投运。


  通航初期预计开设十条航线,可通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可辐射菏泽市及周边地区1000余万人口。后期菏泽市人民政府将与航空公司继续开展深度合作,积极申请更多航线,进一步完善菏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菏泽牡丹机场的建成投运,将填补鲁西南地区航空运输的空缺,打开菏泽市空中交通的大门,形成多元化立体交通格局。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更有力改善鲁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