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社第一书记工作组扎实开展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2021-01-20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按照省扶贫办《关于做好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社帮扶工作计划,省供销社驻临沂市蒙阴县联城镇第一书记工作组扎实开展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提供御寒保暖衣物。入冬以来接连遭遇极端寒潮天气,考虑到帮扶村老人较多,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第一书记工作组为3个帮扶村80岁以上老人发放棉衣120件,让老人们温暖安全过冬。
  确保住房温暖安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入户排查冬季用电、用气、用煤等安全隐患,尤其是加强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力度,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疏通烟道,切实防范安全事故。
  保障生活必需用品。第一书记工作组积极争取派出单位支持,联系爱心人士捐赠生活物资,为3个帮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老党员共348户发放米、面各696袋,受到贫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按照帮扶工作计划,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帮扶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队员继续扎实访贫问需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的急迫需求,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让贫困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