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枣园小学“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2021-01-21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进一步强化学生秋冬季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临沂枣园小学积极响应市少工委号召,开启以“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为主题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1月18日上午,在《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主题升旗仪式上,校大队部宣传委员刘欣悦以及辅导员孙志慧老师安全教育为主题,从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进行国旗下宣讲引导队员们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将安全防护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传达给身边的人。


  大课间时间,学校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综治办主任姜华从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防溺水教育等安全问题向辅导员们做了要求。


  政务处主任刘添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向辅导员们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


  大队辅导员王焱老师,就以安全为主题组织线上家长会为内容,对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专项培训;并号召辅导员老师对身边的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外来务工子女人群进行重点关注。


  分管校长孙汉迪强调:冬季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下午主题队会时间,各中队组织冬季安全教育队会,队员们精心准备设计,将安全教育和日常行为活动有效结合起来,让队员通过结合自身实际,分析实际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交流应采取的措施,从而达到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冬季应该注意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枣园学子将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间,快快乐乐度过每一个冬天!(通讯员 王焱 郭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