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伉俪:男女搭配,科研不累

2021-01-22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胡芳东,博士,临沂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姜晓蕾,博士,临沂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青年教学能手。 

  在校园,三年“网恋”终成伉俪

  读研期间,胡芳东和姜晓蕾是同学,在学业互帮的过程中碰撞出爱情的火花。2012年。胡芳东得到一个去北京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北大实验室拼搏的氛围感染下,胡芳东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高强度的有机化学实验中。三年的异地恋,两人基本上只有晚上闲下来的时候,靠QQ彼此问候,探讨学术上的问题,过起了“网恋”生活。 

  做同事默契满分,男女搭配,科研不累

  2016年,两人博士毕业后,姜晓蕾随胡芳东回到家乡,来到临沂大学工作。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两人成为了最默契的搭档。姜晓蕾文字功底比较好,当书面材料撰写时,胡芳东提供思路,姜晓蕾协助写作;在胡芳东去四川大学访学期间,姜晓蕾替他打理学院相关工作,照顾家里老小;姜晓蕾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申报教学项目、作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建活动事务时,胡芳东就全力承担家务活来,协助她指导研究生,替她挤出更多的工作时间、休息时间。这真是“男女搭配,科研不累”!亲密无间,结出累累硕果…… 

  正是这样亲密无间、完美无缺的配合,两位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科研上,胡芳东主持国家自然学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1项;姜晓蕾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国家自然学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1项,参与山东省本科教改省属高校重点项目1项。在教学上,胡芳东每年都指导多名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多人论文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人论文获评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姜晓蕾被评为2020年度临沂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暨教学能手。两人携手指导学生参加多项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佳绩不断。 

  坦诚生活,科研伉俪浪漫依然

  在生活中,两人坦诚相待,互相包容体谅,家庭中总是充满欢声笑语他们有一个两岁半宝宝,主要是双方父母在帮他们照顾宝宝,所以也特别感激父母,让他们有了更多时间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晚上的时间,他们就用来陪伴小朋友,看着小宝宝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鼓励他的“小创造”,听小朋友不经意间学会的古诗,顺其自然健康成长,简单幸福。(通讯员 王金铭)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教学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