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22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0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尚功主持会议,局直属各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织牢织密防护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临指办发〔2021〕5号)等文件要求,学习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反复摆查的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文保单位、影剧院、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共9类安全生产风险点,对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和文旅场所活跃高峰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重大考验。各单位、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清醒认识,扎实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盯紧重点区域和场所,突出信息化手段,加大宣传引导,全力保障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有序发展。要严格抓好责任落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抓好应急准备,提前做好预案,做到快速反应、行动迅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上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