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三个一”助力企业开办驶入“快车道”

2021-01-2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新发展思想,以“让企业少跑腿,一次办好,服务更好”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对“企业开办”专区实施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深入落实“一窗受理”,积极实施“一链办理”改革,扎实推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助力企业开办驶入“快车道”。 

  一窗受理,实现“进一个窗,办所有事”。该局推行“一办四帮一免一送”,在一个窗口就可将企业开办所涉及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社保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银行预约开户纳入一个环节,并免费刻制一套公章、税务Ukey、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企业开办全流程只需要不到30分钟,节约了办事成本和办事时长,共为1480余家企业减免费用120余万元,让企业感受郯城政务服务的速度。 

  一链办理,实现“拿证即开业”。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出125个“郯妈妈·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根据企业的经营范围制作发放423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全省20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试点100%全覆盖,并扩面至38个行业,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活力,让企业感受郯城政务服务的力度。 

  一对一免费帮办代办,提升申请人的办事体验感。该局加强对帮办人员的培训,推行重点项目“1+1”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手把手指导业务填报,心贴心提供优质服务,日均帮办代办量40余次,让企业感受郯城政务服务的温度。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引凤归巢,推动郯城经济快速发展。(通讯员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