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即时踏勘” 助推审批事项“马上办”

2021-01-31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31日讯 “你们这么快就赶到现场,一上午就完成了踏勘,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太感谢你们了!”合创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道。近日,在收到这家县重点项目的取水许可申请后,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科立即调整工作计划,实行“即时踏勘”,实现审批事项“马上办、一次办”。

  现场踏勘是行政审批环节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做出审批结果的重要依据。此次“即时踏勘”,改变以往让审批等踏勘结果的问题,大大缩短了申请周期,节约了企业成本。在勘验现场,工作人员对取水矿坑、水表安装、用水车间、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了一一核查,并对照每一项标准为企业详细解答和指导,极大方便了申报企业,助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工作人员对取水矿坑进行现场勘验

  2020年以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各项踏勘评审工作,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遵循标准、不断创新,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努力使踏勘评审工作走在全县前列。该局积极联系相关机构、专家组织联合踏勘、一车踏勘,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踏勘评审业务1081项,压减审批时限40%,减少群众跑腿次数40%


工作人员查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导向,对标先进、立足创新,对踏勘流程、踏勘方式进行全方位“改革加速”,更好更快地为申请人提供优质的踏勘服务。(通讯员 杜红宇 任吉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