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交通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

2021-02-03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加强日照市警银合作,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拓宽便民服务平台,提升农商银行惠民和交管服务水平,2月3日,东港农商银行首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东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立,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杨乐清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近日,根据日照市政府相关要求,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发了《关于探索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模式的意见》(日公交通〔2020〕303号),明确要求深化警银合作,与农村营业网点密集的银行合作,逐步在重点乡镇依托警银合作营业网点设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依托银行设在村居的金融代办员,代办交通违法罚款,宣传引导农村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将交通管理服务延伸至村居和群众家门口。

  据介绍,在东港农商银行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是日照交警与东港农商银行打破业务壁垒,实现“警银合作”的创新举措。通过“交通管理服务站”,可办理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摩托车注册登记、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相关业务均由该行专人专柜专线办理,群众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现场即可办理车辆抵押或解除抵押业务,无需再往返车管所,真正实现了业务申请从“群众跑”变为“网上传”,有效节省了车主到车管所排队办理时间,实现了车管部门、申请人、农商行“三方共赢”。

  东港农商银行目前拥有43处营业网点,在职员工650余人,在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本次在该行12处网点设立的“交通管理服务站”,将充分发挥该行网点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尽可能地将优质服务惠及港城人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交通管理服务站”的设立,标志着日照交警东港大队与东港农商银行的合作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协作沟通,凝聚警银合力,充分发挥农商银行金融资源优势及交警东港大队的平台优势,在整合信息资源、共享宣传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创警银合作新格局,为百姓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车管和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