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届新春佳节牡丹云展隆重启幕

2021-02-09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锣鼓声声春意浓,牡丹飘香万里情。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祖国齐庆之时,“菏泽市首届新春佳节牡丹云展”在菏泽国花牡丹园隆重启幕。 

    

  开幕式上,中国花木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常务副会长张贵宾首先向“菏泽市首届新春佳节牡丹云展”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春佳节牡丹云展活动的举办又为今后发掘菏泽牡丹新文化寻出了一个新途径。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芸说:“新春佳节牡丹云展”立足菏泽、面向全国,是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历程上的又一次盛会,是春节期间菏泽人为全国人民奉献的一场视觉盛宴,对于宣传牡丹、宣传菏泽必将起到巨大成效。我们菏泽牡丹人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进,通过种植、旅游、科研、加工、提取形成产业集群,以牡丹产业带动菏泽经济、科技、人文等快速发展,让菏泽牡丹开遍全国、享誉世界。 

    

    

  一段精彩的开场舞后,插花艺术表演,武术表演,旗袍秀牡丹花,戏曲表演,歌曲演唱,现场画牡丹,云赏牡丹......在中国牡丹之都—菏泽,汇集菏泽所有催花品种集中开放,宏伟壮观、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海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奉上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开启了云赏牡丹之程。 

    

    

  近年来,牡丹区抓住国家、省、市高度重视牡丹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立足本地良好的牡丹资源禀赋,以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逐步走向了以药用牡丹、观赏牡丹和油用牡丹为主的牡丹产业化发展道路。目前,该区拥有牡丹种植专业镇1个,千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12个,牡丹深加工企业8家,牡丹集中观赏园7个,首批牡丹芍药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个,牡丹科技推广人员近5000人,从事种植、加工、销售人员达10万余人。案头牡丹、独杆牡丹、容器牡丹、干花牡丹、牡丹切花、芍药切花、牡丹衍生品等与牡丹精深加工产品齐头并进,使牡丹产业发展呈现出新的亮点,不仅拉长了产业链条,更助推了经济发展。 

    

  牡丹区副区长尹庆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牡丹区牡丹企业、花农在国花牡丹园开启了“云赏花”的新模式,精心策划了“菏泽市首届新春佳节牡丹云展活动”,在众多牡丹企业,牡丹爱好者无私奉献的基础上,联合多家媒体、网站和直播平台,力求在“云”上全面呈现牡丹鲜花、牡丹产品,让海内外游客借直播镜头欣赏牡丹芬芳,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身临其境感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美景。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牡丹企业、花农的积极努力下,牡丹区的牡丹产业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