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范踏勘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2021-02-2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今年以来,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提高现场勘查服务水平,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流程再造,通过推行勘前指导“近距离”、勘查流程“严要求”、勘查环节“解民忧”的服务理念,不断推进现场勘查工作提速增效。

  勘前指导“近距离”。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现场勘查业务的企业群众,并一次性告知现场勘查程序及需提交的材料,让企业群众充分知晓现场核查标准和注意事项。同时,该局还建立现场勘查微信群,借助“视频勘查”、云评审等现代化勘查手段进行勘前业务指导,推动“互联网+踏勘”评审模式适用于更多的踏勘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


  勘查流程“严要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执行现场勘查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行现场勘查,在现场勘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勘前准备、现场核查、证据留存、及时反馈”的标准流程进行勘查,审批事项中通过在线视频进行核查,并上传照片留存。不符合核查标准的,整改完成后再进行视频核查并上传照片留存,确保整个勘查流程公开、透明。


  勘查环节“解民忧”。该局积极推行分类踏勘评审,将现场勘查的形式划分为独立勘查、联合勘查和委托勘查。同时,实行限时勘查制度,规定不同类型的踏勘时限,并确保所有勘查事项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对于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核查标准的,工作人员除下达《整改意见书》,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外,还及时指导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做好整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精益求精,完善踏勘服务制度规范,与企业群众拉近距离,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群众顺利完成现场勘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通讯员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