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丰钢板仓:十年磨砺美玉成

2021-02-28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021年2月28日,是山东省元丰节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的纪念日,这家专注于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的企业走过风风雨雨又激情燃烧的十年历程。 

  2011年初,民营企业家赵西军前瞻到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暨大型钢板仓广阔的行业前景,创立了山东省元丰节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服务及换代升级。公司成立之初,正是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行业方兴未艾之时,整个行业市场空白多,技术不成熟,专业人才少,客户认可低。市场开拓可谓困难重重、举步维艰,但以赵西军为首的元丰人却始终以必胜的信念推动着企业的发展,找市场、谈客户,风雨兼程;搞科研、攻难关,日以继夜。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让客户认识、认可、接受了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这一新生产品。 

  

  据介绍,元丰节能研制生产的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具备整体投资省、建设周期短、运行安全、储量大、效率高、出库稳定、储存期长、节能环保等产品优势,同时采用智能化仓储运维系统,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与传统工业深度融合,让钢板仓变得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是火力发电、钢铁企业粉、颗粒状固废和水泥企业熟料、成品环保存储的最佳选择。 

   

  

  十年耕耘、十年收获。元丰节能经过十年磨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业界信誉,已经与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华润集团、浙能集团、皖能集团、冀东发展集团、鞍钢集团、包钢集团、北方集团、一汽集团、金隅集团、山水集团、金正大集团、玖龙纸业集团、孟电集团、天瑞集团、龙成集团等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为使产品持续保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元丰节能始终重视技术的研发与革新,自2013年起,与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等院校的相关院系建立校企合作,先后成立“聊城市钢板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煤灰储运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技术中心”两所专业钢板仓技术研发机构,为完善和改进元丰节能首倡的“钢板库多点、多廊道卸料系统”展开技术研究和课题攻关。十年来公司已取得与大型焊接式钢板仓有关的17项发明专利和23项实用新型专利,元丰节能大型多点多廊道节能环保仓储技术装备、螺旋均化大型节能环保筒体装备、YFDG48*38-60000荣获“2015/2018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殊荣。 

   

  

  元丰节能十年的付出得到了各界的认可,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公司主导产品“大型节能环保仓储装备”经专业环保节能机构、能源监测检查机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等权威机构的跟踪检测和数据分析,在节能环保、能源消耗、安全性能等方面效果明显,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及《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公司先后荣获 “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促进行业发展与标准化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国家节能创新优秀项目”等荣誉称号。公司已完成粉体散装仓储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成功获得政府节能专项资金奖励。 

  

  

  

  重视自身发展的同时,元丰节能也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公司成立十年来,已累计纳税近三千万元,为社会提供了近三百个稳定的就业岗位,为抗击疫情和其他自然灾害积极捐款捐物。随着公司的发展,元丰节能愿在增收创税、解决就业岗位等各个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山东省元丰节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是一个里程碑,十年也是一个新起点。公司愿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为行业发展、地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