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开展“先行作表率 齐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1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5日至28日,淄博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先行作表率,齐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了解掌握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把服务师生摆在首位,做到为学生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前往校门、餐厅、公寓、教学楼、图书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及时听取教职工、学生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调度改进提升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他们还前往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尽快回归校园学习、生活。 

  此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先行作表率,齐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系、陶瓷琉璃艺术系等系院教职工集中对实训室和教室进行打扫消毒并开窗通风,检查多媒体设备等,为开学做好准备。同时,又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扫,并检查供暖情况,为学生返校做好保障。开学当天,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春风化雨”课前准备交流会,围绕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教学能力的提升进行了交流,为给学生上好第一堂课做充分准备。会计学院在校门口设立党总支志愿服务岗,为学生搬送行李,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公寓楼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整理房间,让学生感到家的温暖。文化传媒系组织教师党员在公寓楼帮助学生清扫卫生的同时,还与学生谈心谈话,帮助他们尽快回归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还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讲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多年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开学前深入一线进行检查、走访已形成常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省部共建打造职教高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淄职人将发扬为学生服务孺子牛精神,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前行姿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里,书写淄博职业学院浓墨重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通讯员 闫娜 宋新乐 肖洒)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