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单县曹庄乡卫生院率先开展龙门医学“独龙针”法

2021-03-08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近期,菏泽单县曹庄乡卫生院率先开展非遗项目中医适宜技术龙门医学“独龙针法”,该针法是中医针炙中具有特色、疗效确切、见效快速的一种针炙方式。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学习中医技术,2020年9月省派业务院长万广稳在广州参加龙门医学“独龙针”培训班,跟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康复科王小寅教授学习该针法,系统掌握了该针法的原理、适应症及操作要点。

   

   

  万广稳(左一)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小寅教授合影

  学习回来后,万广稳积极申请了曹庄乡卫生院的新技术,严格筛选适应症,为一部分患者缓解了疾病困扰。

  单县曹庄乡卫生院院长高迎春十分重视中医药技术,2019年8月在县卫健局的支持下曹庄乡卫生院成立了特色专科浮针门诊,同时成立了菏泽市首家“符仲华”浮针工作室。除浮针外现中医馆开展的推拿、针灸、小针刀等技术均获得群众好评。

   

  高迎春院长在中医馆指导工作

  为了更好地宣传及推广龙门医学“独龙针”法,高迎春院长积极组织进行业务讲座,省派业务院长万广稳讲解了龙门医学“独龙针”原理及开展情况,该针法是以特定的位置、特殊的穴位去针灸治疗,它直刺病位,虚症浅刺皮下,实症透刺根部,通过穿透深层肌纤维细胞,从而调动人潜在本身机能而达到治疗效果。

   

   

  讲座结束后,高迎春院长对卫生院下一步中医馆发展提出了新的规划,并鼓励中医师刻苦钻研,学习最新技术,更好的应用中医药为曹庄乡群众服务。(通讯员 万广稳)

责任编辑:李孝杰